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食品药品安全 > 安全消费 > 消费警示
分享到:
汕尾市召开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议
  • 2022-11-11 17:47: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2022年11月10日,汕尾市召开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通报前期工作开展情况,部署进一步推动示范创建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树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许骏涛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市局分管领导,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要切实增强做好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要明确各县(市、区)是作为示范创建的主体,要本着对市委市政府、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坚持将创城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坚持高位推动,高规格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分管县领导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充分调动各乡镇、街道积极性;三是要加快组织部署,各县(市、区)要尽快组织召开动员大会,制定本辖区的实施方案,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工作专班集中办公,明确专人专岗抓创建,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方向,狠抓任务落实。一是要打基础,督促各地各部门将各自职能对应的创建标准弄懂弄通吃透、入脑入心,有序推进各项创建达标行动,及时做好台账资料的归集整理;二是要抓重点,针对农产品种植、食品生产、销售等20种业态,提前谋划打造备检点;三是要补短板,要本着“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逐项逐条研究制定有力有效的措施,聚焦用力,千方百计最大限度解决好;四是要创亮点,在加强食品监管、落实主体责任、促进产业发展和推动社会共治等方面进行有益探索,认真进行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充分展现我市创建成果和创建水平;五是要造氛围,大力开展“创城+”系列宣传活动和食品安全知识科普,推动创建工作深入人心,形成人人支持、众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工作效能。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完善监管制度,督促食品相关主体切实履行责任,坚决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安全事故;二是要强化统筹结合,将创建工作与食品安全日常监管、“两个责任”机制、“守查保”专项行动统筹融合推进;三是要健全工作交流机制,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对创建工作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尽职尽责、主动服务,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创建工作大格局。

  会议同时部署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年度考核等重点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