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教育信息公开 > 高校工作动态
分享到:
我市举办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
  • 2022-06-27 11:33:5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字体:    

  

  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汕尾日报记者 施辰亮 摄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善美家园,处处都唱响讲文明干净卫生好风尚,分类在指尖,文明在心间,善美好山好水好风光……”6月26日,以“垃圾分类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在市实验小学举行。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绿色环保理念,提升学校垃圾分类意识,进一步推动师生垃圾分类习惯养成。

  一曲童声合唱《垃圾分类我做起》拉开活动帷幕。接着,歌曲《善美家园》、魔术《变废为宝》、男女声二重唱《呼吸蓝》、古筝表演、小提琴表演等节目轮番上演。“可回收物蓝色桶,厨余垃圾绿色桶,有害垃圾红色桶,其他垃圾灰色桶,街头巷尾做示范……靓丽明珠真正爽”一段琅琅上口的汕尾方言垃圾分类顺口溜《环保之歌》更是把节目推向高潮,增强学生规范投放垃圾的意识。

  节目表演中还穿插了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和垃圾分类比赛互动环节,让学生们在轻松活泼、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了解垃圾如何分类等相关知识。现场还举行趣味涂鸦和创意绘画活动,学生们围绕活动主题,结合自己日常生活中的观察和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用自己的奇思妙想和童心妙笔绘出心中的绿色,让环保的理念在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中,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指出,近年来,我市垃圾分类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分类体系建设不断完善,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特别是《汕尾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以来,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更加制度化和规范化。希望相关部门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力度,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进一步提高每一个家庭做好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和习惯养成。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城区政府主办,市公安局、市卫健局、汕尾日报社、汕尾广播电视台协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