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新闻头条
分享到:
全市“奋进百千万”拉练观摩活动暨乡村振兴示范带推进会召开 逯峰郑海涛林少文出席会议
  • 2023-05-26 09:5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24日,全市“奋进百千万”拉练观摩活动暨乡村振兴示范带推进会在海丰县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县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精神,聚焦打造“一三四五”工作架构,创新开展拉练观摩活动,推动各级党政在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中比学赶超、争创一流,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本次拉练观摩活动分现场考察和集中讲评两个环节。上午,市四套班子成员及各县(市、区)、功能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组成观摩团,深入海丰县滨海生态乡村振兴示范带的赤坑镇仁家村、“遇见·大湖”驿站等节点,以及广东丝苗米跨县集群产业园、黄江河湿地公园,实地考察海丰县抓“百千万工程”、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工作实效。

图片

  在拉练观摩中,海丰县、镇、村三级党组织书记和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纷纷亮相,向观摩团介绍推进“百千万工程”、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的策划、规划、设计和项目落地等情况,晒成绩、晒经验、晒亮点,并与各地各有关部门进行了经验交流,推动互比互看、互学互鉴,达到了以练促学、以练促进的预期目的。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深刻感受到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绿美建设带来的乡村美丽蝶变,县域经济发展的勃勃生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饱满的精气神,更看到了汕尾未来发展的潜力和希望。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拉练观摩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实干笃行、竞标争先,全力以赴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落实。

  在下午召开的推进会上,海丰县委主要领导就统筹推进县域经济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等情况作了工作汇报,市城区、陆丰、陆河、红海湾、华侨和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海丰县工作依次点评提问、“找茬”“挑刺”,点评现场既严肃认真,又轻松活泼,提问直奔主题、单刀直入,答问直面问题、不掩不避,达到了查找差距、检视不足、碰撞交流、互促提升的效果。

自动转存图片

  逯峰指出

  开展“奋进百千万”拉练观摩活动,目的是推动全市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通过集中展示各地发展成效,查找存在问题与不足,推动各级各部门在“百千万工程”的“大赛场”上热火朝天地干起来、热血沸腾地拼起来,持续营造“比学赶超、赛龙夺锦”的浓厚氛围。

  逯峰强调

  “百千万工程”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工程,要把握规律、系统推进,着力构建“一三四五”工作架构,高质量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加快把“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

  “一”即扭住党建引领这一根本,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压紧压实“四级书记”抓“百千万工程”责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向“百千万工程”聚焦用力,凝聚起强大工作合力。

  “三”即强化谋划着力、改革发力、机制推力“三大支撑”,切实提高抓“百千万工程”的工作能力。加强“策划、规划、设计、任务、项目、落实”全链条闭环管理,以改革思维、创新方式,构建高效顺畅的机制运作体系。

  “四”即突出城乡建设、产业强基、富民增收、乡村治理“四项重点”,全面推进县域发展。以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为总抓手,以新型城镇化建设为重点,以产业发展为关键,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农村平安稳定,加快实现强县兴镇富村。

  “五”即做好招商引资、做优营商环境、做活优势转化、做足资源支持、做强人才队伍“五大保障”,为推进“百千万工程”提供强力后劲。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做深做实“汕尾人经济”文章,持续优化“四个一流”营商环境,强化资金、金融、土地等要素集聚,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赋能汕尾高质量发展,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逯峰强调

  高质量落实“百千万工程”要把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作为重要载体,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的工作安排,深入实施“未来乡村”示范工程,聚焦“八大美丽”,做好“四篇文章”,持续扩大优势、打响品牌,不断深化我市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成果,加快实现带带相连,推动乡村全域美丽、全面振兴,绘就汕尾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美丽画卷。

  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街道)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