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聚焦汕尾 > 新闻头条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张晓强主持会议
  • 2022-01-15 12:0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晓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深化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显著成效,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要认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全面深入系统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做法,建立完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体系,高质量高标准筹备召开市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要强化成果转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海陆丰革命老区人民。

  会议强调图片

  ◆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汕尾实际,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全面提升“三农”工作能力水平,继续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要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千方百计稳住耕地面积,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健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长效机制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要抓实抓好乡村建设、乡村发展、乡村治理“三大任务”,围绕“五大振兴”目标,聚焦“八大美丽”,做好“四篇文章”,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取得更好成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要强化乡村全面振兴政治、组织、改革、制度“四方面保障”,加强和改善党委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乡村全面振兴,全面深化推动“5+2”农村综合改革,健全完善乡村振兴工作机制,锻造素质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