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汕尾市招标投标领域“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构建形成统一开放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持续优化我市招标投标领域营商环境,现结合我市招投标市场实际,我局决定开展汕尾市招标投标领域“双随机、一公开”专项检查,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抽查范围

  2022年4月28日至2023年4月28日期间(从发布中标公告次日起算)的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市政工程项目,抽查比例原则上不低于招标项目总数的30%。本次采用不定向抽查,按照1%的比例随机抽取全市A类企业(信用风险低)、B类企业(信用风险一般)实施非现场检查,减少对信用良好、风险低的企业正常经营的干扰;对信用差、风险高的企业增加抽查比例,按2%的比例抽取C类企业(信用风险较高)进行检查。

  二、抽查内容

  (一)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招标投标活动行为主体是否遵守法律、法规和有关管理规定,重点关注招标文件编制、招标公告发布、资格审查、开标、评标、定标、异议答复、中标候选人公示和中标结果公开、招标投标情况书面报告等关键环节。

  (二)限定或者指定特定的专利、商标、品牌、零部件、原产地、供应商,违法设定与招标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不相适应的资格、技术、商务条件。

  (三)违法设定投标人所在地、所有制形式、组织形式及其他不合理条件排斥、差别对待或限制潜在投标人等行为的查处。

  (四)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手段,重点关注中标率异常低、不以中标为目的投标,涉嫌围标串标的“陪标专业户”,依法查处出借、借用或者挂靠资质等违法行为,保障市场主体依法公平公正参与竞争。

  三、抽查方式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成检查组到各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或由各有关单位报送资料备查。

  四、抽查时间

  2023年4月28日至7月28日(具体时间以电话通知为准)。

  五、有关要求

  受检单位要高度重视,准备好2022年4月15日至2023年4月15日期间开展的招投标项目目录及档案备查。现场检查时,企业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的代理人、档案管理人员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必须在场配合检查工作。

  附件:政府性投资项目招标文件检查表

                      

                                                                                                                                                                                           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4月28日     

  (联系人:彭裕深,联系电话:3333096,电子邮箱:jzscglk3333096@163.com。)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