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汕尾市卫生健康局门户网站!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卫生健康局 > 部门要闻 > 图片新闻
2024年汕尾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 2024-03-30 16:5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3月29日,汕尾市召开2024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八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庄红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朝鸿主持会议,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文华作工作报告。

微信图片_20240330162456.jpg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稳妥推进新冠疫情平稳转段,沉着应对重大风险挑战,奋力推动健康汕尾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

  会议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工作理念,紧扣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全面推进健康汕尾建设的目标,深入实施卫生健康“百千万工程”,把更加突出高质量、内涵式、可持续发展贯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全过程,为汕尾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奠定坚实健康根基。

  庄红琴副市长高度肯定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强调要深刻认识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机遇和压力,不断引育和用好卫生健康事业新质生产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汕尾实践新篇章贡献力量。一是要以更大力度落实市委“百千万工程”,全面实施好新一轮强基层五年计划等强基项目;二是要以更高谋划促进优质资源扩容与均衡布局,全面落实好改革发展重大政策措施;三是要以更高要求构建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全面守护好重点人群生命健康安全;四是要以更实举措提供系统连续健康服务,全面保障好群众全生命周期健康。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拿出“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凝聚起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切实增进全市人民健康福祉,全力谱写汕尾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通报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百千万工程”工作进展情况;深汕中心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及城区、陆河县、海丰县、陆丰市先后就医疗高地建设、“党建+业务”融合、“五大救治中心”建设、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推进“百千万工程”和医共体建设等工作作交流表态发言。

  市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同志,深汕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及各县(市、区)综合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卫生健康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