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汕尾市卫生健康局门户网站!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卫生健康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卫生健康局 > 部门要闻 > 图片新闻
汕尾市举办出生缺陷防控暨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培训班
  • 2024-03-18 10:0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汕尾市卫生健康局
  •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出生缺陷的综合防控能力,提升出生医学证明规范管理工作,3月15日,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出生缺陷综合防控项目暨婚前孕前保健工作培训班、出生医学证明管理工作培训班。

图片

  培训班邀请省、市相关专家进行授课,主要内容有出生缺陷项目实施要点与数据质控、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与阳性管理、婚前孕前优生检查评估与指导、地中海贫血防治、出生缺陷救助流程、出生医学证明管理最新相关规定及常见问题答疑等。

图片

  培训班的举办,进一步推动我市妇幼健康工作提质增效,通过对各出生医学证明管理签发机构开展警示教育,要求其严守法律底线,管好人生第一证。培训结束后开展专项考核,参训学员均通过考核。同时,培训班套开全市妇幼健康季度工作例会,全市各级卫生健康局、深汕中心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就妇幼健康普惠项目、妇幼绩效考核及新生儿先天性心脏病筛查等工作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和建议,部署下一步工作。

  各县(市、区)卫生健康局业务负责人、各级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妇儿科主任、项目负责人及信息管理员,各出生医学证明签发机构制证、签章、产科产房负责人等重点岗位人员,共约270人参加了培训。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卫生健康局”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