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分享到:
张晓强暗访督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 疫情防控工作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
  • 2020-02-01 10:5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晓强到城区、海丰县部分镇村和道路交通卡口暗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发挥“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联动作用,保持疫情防控工作力度紧度,织牢织密基层防控网络,合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转存图片

  图为市委书记张晓强在市城区马宫街道长沙湾互通出口看望了查控卡口的工作人员、执勤民警和志愿者,详细询问过往车辆排查登记和司乘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落实情况。

  

图为市委书记张晓强在市城区埔边互通出口看望了查控卡口的工作人员、执勤民警和志愿者,详细询问过往车辆排查登记和司乘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城区马宫街道长沙湾互通和埔边互通出口,张晓强看望了查控卡口的工作人员、执勤民警和志愿者,详细询问过往车辆排查登记和司乘人员体温监测等工作落实情况,了解人员值班安排、后勤保障等情况,强调要科学统筹力量,发挥连续作战精神,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更好,并嘱咐现场工作人员加强自身防护。

  

  图为市委书记张晓强在市城区东涌镇虎头兰村,向驻守在村口的镇、村干部了解防疫工作开展情况。

  “村民理解不理解?”“防控措施有没有落实?”张晓强来到城区东涌镇虎头兰村,向驻守在村口的镇、村干部了解防疫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疫情防控重在基层,要夯实基层基础,镇村干部要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好,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尤其是要充分发挥村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好大喇叭、广播车等媒介,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动员,发动群众、依靠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带领群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图为市委书记张晓强在海丰县赤坑镇中心卫生院,张晓强向医护人员了解发热门诊登记、医务人员值守和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

  

图为市委书记张晓强在海丰县赤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该镇防疫工作情况。

  “接诊的发热病人多吗?”“药品口罩紧缺吗?”在海丰县赤坑镇中心卫生院,张晓强向医护人员了解发热门诊登记、医务人员值守和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嘱咐他们按照规范的流程做好群众就医服务和指引。随后,他前往海丰县赤坑镇疫情防控指挥部,了解该镇防疫工作情况。“疫情发生后,全镇网格员迅速行动,开展入户走访,宣传防疫知识,组织群众签订承诺书,对排查出的外来重点人员和发热人员登记造册,对8人实施隔离观察措施,镇政府为他们提供基本的日常生活服务保障。”赤坑镇负责人介绍道。张晓强对该镇防控工作表示肯定,要求进一步运用好“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联动机制,以更加务实管用的措施做细做实防控各项工作,防止流于形式,坚决杜绝漏管失管,切实把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张晓强沿途还查看了大湖镇大德妈祖庙旅游区入口和部分村口道口设点查控情况。

  陈欣欣 文

  施辰亮 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