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分享到:
省委组织部督导组来我市 督查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挂点包片工作
  • 2018-08-16 14:5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杨甜)8月14日至15日,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武延军率省委组织部“三年行动计划”挂点包片督导组来我市,就我市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黎明陪同。

期间,督导组一行通过与各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座谈,并实地走访了陆丰市东海镇乌坎村、金厢镇下埔村和海丰县附城镇新山村、联安镇坡平村等地,深入了解我市的有关具体情况后,对我市的工作予以肯定,认为我市重视省的工作安排,各项工作措施具体,落实力度很大,抓得比较扎实。同时要求我市要进一步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法,通过调查研究、挖掘典型等,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领会、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并用于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要紧扣“调、储、选、育、用、管”六字,大力实施“头雁”工程,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要切实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突出政治标准,严格把好发展党员“政治审查”关,严肃处理发展党员中的弄虚作假和“近亲繁殖”“人情党员”“带病入党”等违规违纪问题。要统筹推进贫困村党建示范工程和“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建设,将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与挖掘保护、利用红色资源以及脱贫攻坚结合起来,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激发党员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和跟党走的激情,不断提高农村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要继续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确保“摘帽”后基层党组织达标创优的可持续性,避免“摘帽”又“戴帽”现象发生。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抓住契机,为基层党建工作扫清障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