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分享到:
省政府部署今年审计工作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 重视审计成果利用
  • 2017-03-21 16:5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20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省审计工作,部署今年审计工作任务。省长马兴瑞强调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重视审计成果的利用,使其更好地服务于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市长杨绪松、市政府秘书长杨双标在汕尾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审计工作仍然存在发展短板和薄弱环节,审计工作任务重与审计力量不足的矛盾突出,全省审计工作发展不均衡,“上下一盘棋”的局面有待进一步加强,审计理念、审计方式方法和审计人员的能力素质还未能完全适应新形势的要求,审计体制、机制还需要不断改革和完善。

对于今年全省审计工作安排,会议要求:要依法积极作为,围绕“一个中心”,突出“四个重点”,着力完成十项任务。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和审计署的要求,紧紧围绕“提高质量和效益”这一中心,着力促进发展、改革、安全、提效。要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为重点,突出抓好审计机关党的建设;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重点,突出抓好重大政策落实;以保障依法独立行驶审计监督职责为重点,突出做好审计制度改革;以提高审计效能为重点,突出抓好审计的创新。要着力打造审计“铁军”,着力完善审计制度机制,着力提升审计效能,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提升公共资金使用效率,着力推动补齐民生短板,着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着力推动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尽责,着力推动提质增效,着力统筹全省审计力量组织实施好审计署统一组织的审计项目,更加主动适应新常态,聚焦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履职尽责,更加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更加扎实抓好审计能力建设,全力以赴推进审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地位、作用和重要性,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突出重点,精心研究,细化今年各项工作任务;要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与发展,改进审计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审计工作能力;要通过对审计成果的充分利用,不断改进完善各项工作,让审计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汕尾日报讯  (记者 杨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