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分享到:
提升法治素养,强化执法能力——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培训
  • 2023-11-30 11:5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人员素质,规范交通运输综合执法行为。11月20日至11月25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培训,共计85名执法人员分两期参加培训。

已编辑图片

  结合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部署,此次培训以提高综合执法业务水平为落脚点,紧紧围绕“执法为民”为主题,组织执法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掌握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专业知识和技能。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余继军在开课前作了开班动员讲话,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转变和更新执法理念,严明课堂纪律,带着问题主动学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查缺补漏,确保此次培训入心入脑、学以致用。

已编辑图片

  此次培训采取全封闭管理方式,邀请市委党校、市纪委等相关专家和市交通运输局法律顾问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党风廉政、习近平法治思想、行政处罚、诉讼、安全生产等专题,并结合交通运输行政处罚案卷制作电脑实操,以“业务理论+实际应用”大力提升业务能力。市纪委监委驻市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郭海生同志结合市交通运输局工作实际强调要算清人生“六笔账”;围绕警惕“五种风险”进行授课,教育大家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同时,为检验此次培训效果,在培训课程结束后,进行了一次执法业务知识测试,进一步激发执法人员学习法律法规知识和业务知识的动力。

已编辑图片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业务能力和水平,通过以讲带学、以考促学的方式,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品德高尚、行为规范、纪律严明、廉洁高效,能适应现代交通运输管理工作的高素质交通运输综合执法队伍。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