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分享到:
双节我在岗 交通执法不停歇
  • 2023-10-11 08:4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全力保障“双节”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全体执法人员贯彻执法为民理念,放弃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在岗到位,奋战一线,始终保持“战斗”状态,为全市人民欢度“双节”营造了舒适、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双节”假期,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372人次、161车次,查处违法违规案件6宗。其中,非法营运案件2宗、道路客运案件3宗、其他案件1宗。

已编辑图片

  加强值班值守,构建严管严查态势。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严格落实24小时双值班带班及“零报告”制度,支队班子、机关执法人员全面压上一线执法,时刻保持应急状态,接到投诉举报快速到达,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调整执法力量部署,采取定点执勤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多发的高铁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路段加强监管,严管严查“两客一危一重货”、出租车、网约车、旅游包车、自驾车等重点车辆,严厉查处非法营运、非法改装、超限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联合市交警部门开展交通运输秩序整治行动,加大路面巡查管控力度,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确保群众平安出行。

已编辑图片

  加强宣传引导,畅通投诉举报渠道。针对广汕高铁开通、“双节”期间群众出行增多的情况,市执法支队发布交通运输违法违规典型案例、《交通启示录》等反面典型案例;执法人员到辖区高铁站、客运站点、运输企业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引导市场主体守法经营、群众在节假日期间安全出行;召开出租车企业劝诫会及印发《致道路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的告知书》,要求道路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做到 “三不二确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公布投诉举报电话、在火车站P2停车站加设投诉举报《温馨提示》牌,提醒乘客乘坐合法合规车辆,确保市民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妥善处置,避免发生因投诉处理不及时引起的舆情事件。

  坚守执法为民,落实执法与服务并重。执法人员假期严格开展执法巡查,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服务,让市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温度。执法人员在站场巡查过程中发现一个小学生的书包(里面有大量现金),并顺利把现金送回给失主;一名脸色苍白的旅客向在执勤的执法人员求助,执法人员立即护送至医院就诊;一名旅客下车忘了拿行李,执法人员知道后立即开车送该旅客至车站找回行李;一名十月份就光荣退休的执法人员为保障交通道路有序运转,让市民游客安心过好假期,义无反顾地投身到假期交通执法工作中,坚守在打击非法营运的一线,全力维护假期道路运输市场稳定等。在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对需要帮助的群众伸出援助之手,“执法为民”,这不仅仅是一句承诺,更是一份责任。在市民群众有困难的时候,交通执法人义不容辞,使广大旅客看到了汕尾这座城市的温暖,也看到了交通执法为民的暖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