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分享到:
市交通运输局迅速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动员工作
  • 2023-09-23 15:20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22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及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一、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直属各单位,市公路事务中心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局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林展海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重大部署。目的是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推动全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全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充分认识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重大意义。二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确保在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把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三要抓紧抓实各项重要措施,做到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在守初心中铸忠诚;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在找差距中补短板;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在惠民生中强基础;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各科室、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加强宣传发动,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二要注重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果转化为推进交通运输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务实行动。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多种宣传渠道,大力宣传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宣传经验和成效,多形式报道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事例,同时做好反面案例剖析和警示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二、举办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正式开班,会议传达市级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精神,部署《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展海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学习成果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努力交出主题教育的出色答卷,为推动我市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市公路事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开班仪式。

已编辑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