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分享到: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进一步落实系统防范化解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
  • 2021-04-22 19:46
  • 来源: 汕尾市农业农村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4月20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系统防范化解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暨农机化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农机安全生产、农机购置补贴和农机抗旱保春耕等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林俊流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市农业农村局农机化管理科、农机化技术推广站有关人员,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农机化管理股长、农机推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对系统防范化解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农机购置补贴、废旧农机报废更新和农机抗旱保春耕等方面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林俊流对各地农机化工作开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0年各县(市、区)农机部门在机构改革人员变动较大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情况下,能够顺利完成农机化工作各项任务,确保农机生产安全,离不开所有农机人的付出和努力,更离不开大家对农机工作的热情和挚爱,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为推进我市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的转型升级贡献一份力量。

  林俊流就今年农机化工作强调:一要切实做好系统防范化解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要按照部、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和公安部门下发的进一步加强拖拉机安全管理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汕尾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制订工作方案并深入组织实施,切实做好系统防范化解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二要加强农机源头管理,夯实安全基础。各地农机监理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农机牌证核发、年度安全检验、驾驶人员技术培训等工作;要积极主动联合交警部门,加大农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深入开展拖拉机“不安全、不出门”专项整治行动和“变拖”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好五个100%,从源头上遏制农机事故发生。三要加快推动农机报废更新工作。各地要抓紧落实农机报废回收企业,加快推进废旧农机报废工作,务必在6月底前实现农机报废更新零的突破,年底前取得一定成效。四要完善农机监理队伍建设。各地要积极向当地政府汇报,争取政府支持,完善农机监理机构、农机安全检验设备、驾驶考试设施等配置,进一步提高农机安全技术检验能力,提升农机安全监督管理水平。五要做好农机抗旱保春耕服务工作。要积极组织当地农机经销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户等,合理调配拖拉机、插秧机、旱作直播机、抽水机、水泵等农机具投入春耕春种抗旱减灾工作中,充分发挥农机抗旱保春耕的排头兵作用,为确保全年粮食生产稳定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