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统计局开展限下批零住餐抽样调查单位回访和工作检查
  • 2021-01-29 16:1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限下批零住餐抽样调查工作指导,提高限下抽样调查统计数据质量,夯实基层基础工作,126-27日,汕尾市统计局副局长陈俊良带队到陆丰市、海丰县开展限下批零住餐抽样调查单位回访和工作检查。


检查组抽取了2个县3个镇街8家限下批零住餐企业及部分个体户进行检查和回访。重点检查镇衔统计台账、原始报表备份存档、辅助调查员管理、调查数据采集上报、回访等工作情况。核实了限下企业上报数据的准确性和真实性,对于个别核实数据存在偏差的企业及时指导他们按制度要求上报数据。

检查期间,陈俊良对做好限下批零住餐抽样调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和指导意见。一是要规范统计数据报送流程,要求企业签名盖章,做好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保证数出有据。二是要加强沟通和指导,同企业打好关系,注意数据采集上门时间和询问方式,加大宣传,打消企业顾虑,保证采集数据的真实性。三是要加强数据审核,要从从业人员、税费、季节性差异等不同侧面来判断营业收入指标,及时发现并核实可疑情况,保证上报数据的合理性。四是要依法依规报送数据,时刻绷紧“两防”这根弦,保证上报数据的准确性。

陆丰市、海丰县统计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总统计师,镇街统计负责人、辅助调查员,市、县两级业务骨干共20多人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