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分享到:
城区部署春节期间和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 2021-01-28 11:48
  • 来源: 区委宣传部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月23日,国务院召开了全国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召开套会进行部署。紧接着城区召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全区春节期间和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罗光钊作讲话。

  会议强调,要统筹谋划全局,全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常抓不懈,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紧抓实抓细。要紧紧抓住安全责任、安全措施、安全监管“三个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四方”安全生产责任,持续推进整治行动,形成闭环管理,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要推动区、镇(街道)两级制定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年度“工作清单”,重新修订《汕尾市城区党政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各镇(街道)党政“一把手”要亲力亲为、亲自谋划,对重点工作要亲自部署,对重大隐患要亲自摸排,对重大问题要亲自督办,切实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全区安全生产与消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要强化安全防范,全力以赴做好一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全面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集中精力、集中力量、集中资源,全力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渔业船舶以及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加强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和水平,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要加强督查检查,严格落实追责问责机制。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追责问责相关制度,严厉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实行“一票否决”,倒逼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区安委会要充分发挥指导协调、督查考核等综合监管职能作用,完善落实挂牌督办、问责约谈等制度,着力提高安全监管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春节期间社会治安、信访维稳、森林防火、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慰问等工作进行部署。


  文:黄浩洋

  编辑:陈静峰  责编:黄浩洋 何佳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