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执行公开
分享到:
陆河产业转移工业园晋级省级高新区
  • 2021-01-28 11:46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6de57f47a6645cab09da15e2416370d.jpg

  ▲园区标准化厂房。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洪广凭 文/图) 记者从陆河产业转移工业园获悉,广东省政府近日正式发文批复同意,认定陆河县产业转移工业园区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定名为汕尾陆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汕尾陆河高新区),实行现行的省级高新区政策。这是全市继汕尾高新区之后的第二个省级高新区。

  据了解,汕尾陆河高新区获批面积为318.81公顷,主导产业是新能源汽车、绿色环保型建筑装饰材料、电子信息。2013年启动建设,2014年由深圳市坪山区对口帮扶合作共建,2015年5月被纳入广东省产业集聚区管理,2018年3月被广东省确认为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最近认定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截至去年12月,入园企业有49家,投产项目30个。

  汕尾陆河高新区的成功申报,对于园区在自主创新能力提升、技术创新、质量管理、促进科技进步、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等方面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县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表示,下来将以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作为新的起点,以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为方向,创新体制机制,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着力打造一流的产业发展生态和创新创业生态,聚焦打造“生态园区、诚信园区、效益园区、创新园区、智慧园区”,致力打造全国重要的新型建筑装饰材料生产和新能源产业基地,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新兴产业集聚区、转型升级引领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0f5a56a523084631ab89e126af65d63c.jpg

  ▲产业园区布局合理,生态环境优美。

  41059900774d4a078b7aab4edb8d3571.jpg

  ▲比亚迪项目模具厂生产车间。

  af774d15b30b48918ff57b0c7a84201c.jpg

  ▲陆河康缔美科技有限公司入驻高新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