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分享到:
2022年春节前汕尾市市场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 2022-01-29 17:5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2022年春节将至,为认真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我市发改部门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密切跟踪监测,严格落实价格监测预警工作制度,确保节前和春节期间我市市场和价格平稳运行。

辛.jpg范.jpg

  1月27、28日,汕尾市纪委监委二组领导和市发展改革局分管领导,分别带队到我市各县(市、区),深入农贸市场、商超、药店、客运站等,开展春节前夕市场价格巡查,了解春节前夕市场保供稳价情况,同时要求各地要积极做好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稳定。连日来,市和各县(市、区)发改部门认真组织价格监测人员,在做好各个价格监测点督促检查的同时,重点巡视当地主要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药店和批发市场等,密切关注节日居民消费商品、防疫药品、客运班车票价等情况。

  从监测和巡视的情况来看,春节前夕,汕尾市城乡市场应节商品供应充足,购销转旺,各类价格总体平稳。粮油、禽蛋价格稳定,猪肉、蔬菜价格微幅向下,部分优质海产品价格节日性上调,液化石油气价格稳定;由于各地切实加强新冠疫情防控,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的号召,返乡人员总体处于近年较低水平,客运班车票价基本企稳;家政、洗车、理发等服务性价格节日性上涨;防疫用品方面,口罩、红外额式体温计、消毒用品、清热解毒和抗生素类药品购销正常,价格保持稳定。目前,我市没有出现市场价格异动情况。

  春节期间,我市发改部门将坚决按照省、市的工作部署,继续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加强市场价格巡查,及时反映市场价格情况,为广大人民群众过好幸福祥和平安的新春佳节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