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贯彻落实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价格监测工作精神举办全市价格监测业务培训
  • 2020-11-13 15:37
  • 来源: 汕尾市发展和改革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价格监测工作的通知》(粤发改价格函〔2020〕1863号)精神,进一步推进我市价格监测工作水平,汕尾市发展改革局于11月2日在陆河县举办全市价格监测业务培训会,市及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分管领导、价格监测业务负责同志参加。会上,市发展改革局领导总结分析了全市价格监测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价格成本调查和监测科就有关价格监测定点单位管理、价格采集方法以及价格监测考核等相关业务知识和业务工作进行了辅导培训;各县(市、区)发展改革局汇报了今年以来价格监测工作情况,陆河县发展改革局还重点介绍了疫情防控价格监测工作的经验和做法。

  今年以来,我市价格监测工作紧密围绕省、市相关工作部署,积极服务疫情防控和价格调控监管,扎实开展价格监测预警预报及疫情期间价格应急监测工作,及时准确反映市场价格动态,为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价格主管部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保供稳价、宏观调控提供决策依据,确保人民群众生活需求和社会大局的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是强化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应急监测,加大价格监测巡查力度;二是做实做细节日和“两会”期间价格监测工作,及时发布价格信息注重监测质量;三是深入实际开展专项调研,上报发布多篇专项调研报告。

  对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发改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全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价格监测工作专职人员,增强做好价格监测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做好价格监测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建立重要商品价格监测常态机制,强化非常时期和自然灾害应急价格监测预警,加强市场价格巡视和舆情监测,建立健全价格监测报告和信息发布工作制度。

  这次培训会取得了圆满的培训效果,对进一步加强我市价格监测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