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结果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自然资源局关于2019年度测绘质量监督检查结果的通报
  • 2020-03-05 17:4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市各测绘资质单位:

  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和省自然资源厅的部署要求,我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全市测绘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是被检单位开展自查。2019年度我市在册测绘资质单位16家(丙级3家、丁级13家),各测绘资质单位作为被检查对象按要求开展了自查,填报《自查表》并做好迎检准备。

  二是市、县(市)组织检查。市局组织对16家测绘单位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非成果类检查和测绘成果抽检。经查,各测绘单位均能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认真开展自查并提供相关材料,非成果类检查为基本符合以上,测绘成果抽检合格(见附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不足

  一是有的单位对测绘资质管理系统的日常管理不到位,对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仪器设备等变动后没有及时通过管理系统进行申请补充更新数据。

  二是有的单位对仪器设备管理不够规范,仪器送检不够及时。

  三是质量管理体系、测绘成果资料档案管理制度等有待进一步健全和抓好执行。

  三、下一步工作意见

  (一)各测绘单位应落实专人负责测绘资质管理系统的日常管理,对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仪器设备等变动的,应及时通过管理系统进行申请补充更新数据。

  (二)切实落实本单位所用仪器设备合法计量检定,确保在有效期内使用。

  (三)进一步加强对本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仪器设备的台账建立及档案管理,确保资料档案的完整性。

  (四)进一步健全本单位质量管理体系,严格按规定落实质检人员和实施成果质量检查;认真落实测绘成果资料档案管理制度和保密管理制度,完善相应设施和条件,确保成果资料的安全和规范管理。

        附件:2019年度汕尾市测绘质量监督检查结果汇总表(2020年3月).xlsx


  汕尾市自然资源局

  2020年3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