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决策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评价的通报
  • 2020-05-22 16:56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府办函〔2020〕90号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9年度

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评价的通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红海湾开发区管委会、华侨管区管委会、汕尾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强化招商引资工作责任,确保招商引资目标任务的落实,增强招商引资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水平。根据《汕尾市招商引资评价暂行办法》(汕府办〔2016〕48号)有关规定,市政府组成招商引资考评工作小组,对招商引资各责任单位完成2019年目标任务情况进行评价,现将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上下各级党政、相关部门强化责任,转变作风,积极主动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全力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据统计,2019年全市共引进产业项目51个,其中:已注册未开工项目20个、开工建设项目31个,顺利完成2019年全市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但也存在落地项目综合质量偏低,项目引进推动力不均衡,招商整体水平有待提高,招商力量仍须加强等相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争先意识、质量意识、实干意识和担当意识,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摆上重点议事日程,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各项工作。

  二、评价结果:

  市招商引资工作考评小组通过材料验收、现场核实、项目认定、计算得分、集中评审等评价程序,公平、公正评价2019年全市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情况,县(市、区)评价结果(按得分高低依次排名)是:陆丰市、陆河县、市城区和汕尾高新区、海丰县、红海湾开发区、华侨管理区;

  市直招商部门评价结果(按得分高低依次排名)是:市发改局、市工信局、市驻外办、市商务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农业农村局与市科技局(并列),市国资委。

  经市政府审定,在县(市、区)中,授予陆丰市一等奖,陆河县二等奖,市城区和汕尾高新区、海丰县三等奖;在市直招商部门中,授予市发改局一等奖,市工信局二等奖,市驻外办、市商务局三等奖。给予获得一等奖的引资单位各奖励招商引资工作经费30万元;获得二等奖的引资单位各奖励招商引资工作经费20万元;获得三等奖的引资单位各奖励招商引资工作经费10万元。

  市城区和汕尾高新区捆绑获得三等奖,分别按三等奖的标准给予奖励。

  希望受到表彰的引资单位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在新的一年里争取更大成绩。名次排后的招商引资单位要正视差距,积极作为。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振奋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再创招商引资新业绩,千方百计完成2020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目标任务,为加快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特此通报。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5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