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上线运行的通告
  • 2018-12-06 17:00
  • 来源: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推进动产抵押登记信息化、规范化、便利化,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将于近期在全国统一上线运行。现就系统上线运行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上线时间

系统于2018年12月28日在全国上线运行。

二、办理流程

(一)办理人在线申请。

动产抵押登记办理人(以下简称办理人)在互联网子系统(网址:http://dcdy.gsxt.gov.cn)进行身份注册后,自主录入动产抵押登记信息、选择登记机关、提交证明所录入的信息已经抵押合同双方当事人确认的相关文件(《动产抵押登记办法》要求提交材料扫描件等),完成动产抵押登记申请。

(二)登记机关审核。

登记机关(抵押人住所地县级市场监管机关)登录工商专网,对办理人提交的相关信息按照《动产抵押登记办法》要求进行审核,审核结果通过手机短信告知办理人;审核通过的,办理人可以登录系统下载打印加盖公章的《动产抵押登记书》等文书。

(三)公示登记信息。

申请审核通过后的登记信息,次日即在本系统和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同步进行公示。

三、其他事项

(一)系统上线后,《动产抵押登记书》等文书均采用修订后的格式(见附件)。

(二)动产抵押登记线上、线下办理同效。系统审核通过的《动产抵押登记书》等文书与现场登记具备同等效力。

四、各地动产抵押登记机关咨询电话

1、城区工商行政管理局   0660-3361120

2、海丰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0660-6686577

3、陆丰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0660-8901438

4、陆河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0660-5663013

5、红海湾分局 0660-3454048

6、华侨分局 0660-8251678

汕尾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2018年12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