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分享到:
杨绪松在红海湾开发区调研取缔载客三轮车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把工作做细做实
  • 2017-11-22 09:0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吴广廉)1119日,市长杨绪松率队前往红海湾开发区调研取缔载客三轮车有关工作,强调要全体动员,明确责任分工,全力以赴,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与城区同步取缔载客三轮车,一起努力让汕尾变得更美丽、更文明。

杨绪松指出,随着城市交通的发展、创建省文明城市的深入推进以及城区与红海湾开发区一体化发展的需要,载客三轮车作为一种过渡性的交通工具,已完全不符合新形势下交通安全和秩序的要求。载客三轮车安全性能差,事故赔偿责任难承担,且不适应新的交通客运市场。为深入做好取缔载客三轮车工作,政府将为三轮车车辆回收提供补助。市、区、街道将拿出部分公益岗位优先安排残疾人和家庭有特殊困难的三轮车从业人员,同时还联系安排了3000多个企业就业岗位,帮助三轮车从业人员转岗、再就业。对有特殊困难的进行社会救助,实行低保兜底。

杨绪松强调,一要全体动员、明确责任分工,全力以赴,做好红海湾开发区范围内载客三轮车的摸排工作。二要进村入户,加强宣传引导,把宣传册发放到每个三轮车从业人员手中,加大对取缔载客三轮车意义、车辆回收补助标准和从业人员就业岗位信息以及政府相关扶持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三要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积极引导载客三轮车从业人员转变就业观念,帮助做好载客三轮车从业人员的转岗、再就业服务工作。四要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红海湾开发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提高红海湾开发区各街道社区公交车的覆盖面,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少荣,以及市政府秘书长杨双标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