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分享到:
我市部署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推进网格化监管和安全溯源制
  • 2017-03-10 17:0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9日,市政府召开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传达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余红作讲话。

据介绍,去年以来,我市以着力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食品药品监管机构为目标,在继续完善药品GSP质量管理、餐饮量化分级管理、食品经营索证索票、抽样检验和不良反应风险监测等制度的基础上,大力推进食品药品网格化有痕监管和食品安全溯源制度,实现了食品药品的无缝管理,建立的长效机制正在有序推进当中。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建设取得新进展,全市建成18个快检室,辐射50家农贸市场,开展快检批次9万多次。

余红要求,各地各部门: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食品药品监管的紧迫感。二要强化责任落实,提升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能力。要进一步健全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机制,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管理责任;进一步完善监管体系;进一步健全监管制度;建立健全“四位一位”责任体系。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要结合全市“创文”活动,针对当前食品药品领域非法添加、掺假、假冒、篡改保质期等违法犯罪行为,开展针对性、靶向性的整治行动。四要全力攻坚克难,推动各项民生事项顺利开展。五要加大宣传引导,促进社会共治向纵深发展。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善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