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分享到:
强化水上联合执法 保障水上交通安全
  • 2023-11-03 16:0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2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会同汕尾海事局召开水上联合执法工作会议,进一步规范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强化水上执法协作。

已编辑图片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印发〈关于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清理整治水上运输和涉渔“三无”船舶工作方案〉的通知》,通报了2023年水上联合执法行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生命至上摆在工作的第一位,抓常抓实抓细水上运输和涉渔“三无”船舶整治工作。二要聚集重点难点热点,加大重点水域和船舶现场检查力度,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重点联合查处内河船舶非法从事海上运输、载运海砂船舶违法航行作业、海上非法载客、危险品夹带或瞒报谎报等违法行为。三要强化协同配合,交通运输、海事部门要互通信息、互相支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强化督促检查,杜绝出现安全监管工作落实不力的情况,切实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已编辑图片

  近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联合汕尾海事局及市公安打私支队开展水上交通安全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联合执法人员乘坐执法船在航道干线上重点水域开展巡航巡查,重点检查“三无”船舶、船舶碰撞桥梁、涉客运输水域风险隐患排查等问题,目前未发现违规或异常情况。

  接下来,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强与海事、公安等部门的执法协作,进一步强化信息互换、执法互助、监管互认等手段,建立配合紧密、运行顺畅的良好合作局面,共同维护水上安全形势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