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分享到:
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H地块4#仓库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前公示
  • 2023-10-09 16:33
  • 来源: 汕尾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我局拟审批《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H地块4#仓库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为体现公开、公正的原则,强化公众参与,现予公示5个工作日(2023年10月9日至2022年10月13日),如有意见,请在公示期内来信或来电向我局反映。
联系地址:汕尾市城区海滨大道汕尾市生态环境局,邮编:516600
联系电话:0660-3348879

传    真:0660-3348879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提出听证申请。

项目名称:

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H地块4#仓库项目

建设单位:

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

汕尾市城区香洲街道信利工业城H地块

环评机构:

粤风环保(广东)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拟选址于汕尾市城区香洲街道信利工业城H地块建设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H地块4#仓库项目(其地理位置中心坐标为:E115°23′44.740″,N22°47′37.580″),项目总投资543.62万,其中环保投资54.362万元。项目主体工程:4#仓库,公用工程:给水系统、排水系统、供电系统。项目主要用于储存补充剂、中和剂、催化剂、预浸剂、氨水、光亮剂、整孔剂、蚀刻液、异丙醇、甲酸、甲醛等易燃易爆、有毒有害危险化学品,年贮存317种化工产品,年贮存量为222.767吨。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项目产生的废水主要为生活污水。生活污水经隔油、三级化粪池预处理达到广东省《水污染物排放限值》(DB44/26-2001)第二时段三级标准和汕尾市东部水质净化厂进水标准的较严者后通过市政管网,排入汕尾市东部水质净化厂后续处理。

2.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贮存过程中产生有机废气、臭气浓度。贮存过程中产生的非甲烷总烃、臭气浓度经集气罩收集引至二级活性炭处理装备处理后,通过一根15m高的排气筒(DA001)排放,非甲烷总烃排放执行广东省地方标准《固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排放标准》(DB44/2367-2022)表1 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限值,臭气浓度排放执行《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中表2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值及表1恶臭污染物厂界标准值中二级新扩改建标准值的要求。厂区内有机废气无组织排放执行广东省《固定污染源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排放标准》(DB44/ 2367-2022)表3 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限值的要求。

3.通过做好固定设备隔音降噪等措施,确保项目所在地的厂界噪声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的3类标准。

4.项目产生的生活垃圾集中堆放,统一交由环卫部门及时清运处置。废活性炭属于危险废物,交由具有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资质单位收运处置。危险废物贮存场所应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7-2023)、《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运输技术规范》(HJ2025-2012)的有关要求,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2023年10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