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民服务广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政务服务业务区正式启用丨全面推行“一窗办理”模式
  • 2021-08-19 09:33
  • 来源: 平安汕尾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经过一年多的精心谋划和筹备,8月16日,汕尾市民服务广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政务服务业务区正式启用,实现公安政务服务再升级,进一步激发了公安窗口业务新动能,加速推动汕尾公安政务服务高水平建设。公安政务服务业务区的启用,对汕尾市公安局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和推动“一窗办理”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1.jpg


  在公安政务服务业务区启用当天,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石磊,在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李志群,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博府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公安政务服务业务区的运行情况。期间,他还仔细聆听了前来办事群众的现场体验和评价反馈。

  近年来,汕尾市公安局党委对公安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极为重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抽调精干力量组建工作专班,积极搭建公安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着力打破警种间的信息壁垒,整合窗口警力资源,全面推动“前台综合窗口受理,后台部门警种分类审批,统一公安专区窗口出证”的“一窗办理”改革,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办事效率,把提升群众企业对公安政务服务工作获得感满意度作为提升工作成效的关键手段,全面推动“放管服”改革和公安进驻市民服务广场工作落地。石磊同志多次组织召开“一窗办理”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并实地检查公安政务服务业务区建设,听取专题工作汇报。


2.jpg


  目前,公安政务服务业务区设有38个窗口,按照“应进必进”原则,全面整合治巡、交警、出入境等8个警种299项公安政务服务事项进驻业务区,实行“一窗办理”一体化运行模式,创新公安业务审前服务,无证办、减证办,部门间协查机制,压缩审批环节等措施。业务区设置四大功能区,包括24小时自助服务区、智能导办填表区、人工受理区、后台审批区,其中24小时自助服务区全年无休对外开放,里面摆设有10台自助办理终端,开发了集护照自助发证、电子港澳通行证自助发证、驾驶人自助体检、拍照、驾驶证制证、机动车违法处理、身份证受理、身份证发证等业务,为市区群众提供一站式集约化服务。


3.jpg


  后台数据统计,公安政务服务业务区启用当天,共取号308个,收件214笔,出证23份,群众满意率达100%,无一投诉、无一差评,高效便捷的办事流程受到群众一致好评。此外,汕尾市公安局为方便群众企业办事,还在市区范围内12个派出所投放全警通业务一体机,开发上线与群众和企业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高频公安业务30项,全天候在线满足群众“急事快办、随时可办”和“就近办”的服务需求,真正实现了只要群众有需要,服务事项不下线的便捷服务模式,让智能化一体设备替代人工,使群众享受到政务服务便民“不打烊”的贴心服务。


  下一步,汕尾市公安局会根据群众企业的需求进一步优化和完善各种信息化自助服务,推出更多便民利民的举措,让群众能够更加全面的体验到“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带来的改革红利。同时,将以“便捷、规范、高效”为宗旨,创新服务模式,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和“一窗办理”改革,让群众企业办事更加舒心、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