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分享到:
逯峰调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时要求聚焦重点重拳出击 坚决打好打赢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 2021-08-10 17:2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8月9日,市长逯峰率队前往城区调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并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调度视频会,分析全市上半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逯峰首先前往玉台山慈云公园广场轻微交通违法现场教育点,慰问一线执法交警,听取“摩电”不戴头盔抓拍分析系统、“善美村居”交通劝导应用场景介绍以及中心城区重点区域微改造情况。逯峰指出,要认真研究,充分利用大数据信息化手段,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探索将交通安全纳入基层社会治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交通安全宣传写入“村规民约”,力求从源头上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要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微改造,消除交通安全隐患,邀请群众和专家代表座谈交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将微改造改到群众的“点子”上,优化市民出行环境。


  图片


  随后,逯峰察看了国道G236线赤岗路口隐患路段整治工程和站前横二路交汇口交通安全隐患点,了解交通安全隐患整治情况,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他要求,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拉网式”排查全市交通安全隐患点,加强分析研判,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要发挥村级交通安全劝导站作用,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


  视频会上,逯峰指出,交通安全不仅维系着每一个家庭的幸福,而且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和谐稳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强化督导考核,强化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把“平安报表”牢牢抓在手上,推动平安汕尾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逯峰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系统防范道路交通安全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聚焦重点、重拳出击,坚决打好打赢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要紧盯交通安全管理重点环节,加强对重点车辆和重点企业的隐患清理,在源头管理上狠下功夫;紧盯道路安全隐患整顿,全面迅速整治省市县三级督办交通安全隐患路段,在排查治理上狠下功夫;紧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大力开展酒驾醉驾夜查统一行动、国省道重点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集中统一行动,加大重点违法领域夜间查处力度,在路面管控上狠下功夫;紧盯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强化重点行业、学生群体安全宣传,加强恶劣天气出行引导,在宣传教育上狠下功夫。三要压实责任、加强调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各县(市、区)政府“一把手”要亲自抓,明晰目标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调度研判和督查检查,全力防控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发生。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石磊主持视频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