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管理公开
分享到:
广东省高企认定申报专家服务团启动仪式暨广州专场在广州高新区举行
  • 2020-06-23 12:36
  • 来源: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6月20日上午,广东省高企认定申报专家服务团启动仪式暨广州企业专家服务专场在广州高新区举行,启动仪式由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主持,省科技厅党组书记龚国平作动员讲话。1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本次活动是“惠企暖企”系列活动的延续,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了减少政府与企业信息不对称,合理降低企业申报成本,提高政策透明度,提升企业申报认定和发展质量而开展惠企暖企行动。也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决策部署和科技部、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高企工作的重要举措。

  龚国平书记介绍近年我省高企发展情况,强调高企的稳定发展、高质量发展是我省科技产业全球竞争力稳中有进的重要保障,也是我省区域创新能力稳中有进的重要支撑。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全省高企全力以赴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金发科技、佳都科技、云从科技、一方制药等一批高企,在捐资捐物、防疫产品应急扩产、抗疫医疗科研攻关、智能联防联控等各方面发挥重要作用。龚国平书记指出,当下恰逢今年高企认定申报关键阶段,省市区各部门以及参与本次活动的机构、专家要全力以赴,贴近企业、贴近需求,以专业化、定制化、精细化的诊断咨询服务,引导企业阳光申报,帮助企业高标准完成申报认定,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以本次活动为新契机、新起点,将暖企专家服务活动深入推进,不断扩大覆盖面,提高惠及率,让“服务出成效,企业得实惠”,力争将本次高企认定申报专家服务活动做成广东样板,形成广东经验,打造广东暖企服务品牌。

  随后,龚国平书记向全省高企认定申报专家服务团的组织单位——广东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授“广东省科技厅高企专家服务团”旗。授旗完毕,专家服务团专家还进行了申报认定培训讲座和专家企业“一对一”诊断咨询服务。

  广东省高企认定申报专家服务团由40余名资深高企专家组成。广州高企认定专家服务专场是省科技厅通过省市联动方式加强对高企服务的第一场,随后专家服务团将前往惠州、中山等地市,面向高企认定申报企业开展一对一诊断咨询。

  省科技厅高新处、广州市科技局、广州高新区、省技术经济研究发展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20200622gxc01-01.jpg

专家与企业代表交流

20200622gxc01-02.jpg

授旗仪式

20200622gxc01-03.jpg

启动仪式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