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分享到:
市代建中心开展“弘扬良好家风家教共创文明卫生城市”亲子志愿服务活动
  • 2020-09-29 16:53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根据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加强良好家风家教建设,将良好家风教育、文明卫生教育等送到孩子身边,不断增强儿童“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思想意识,市代建中心于9月28日下午在市城区奎山公园开展“弘扬良好家风家教 共创文明卫生城市”亲子志愿服务活动。


9c4ebafa2d69358a0d9b0ff1560c936.jpg


  活动结合我市创文创卫工作,以清除公园垃圾为主,并且融入了一些小游戏和奖励,内容丰富,具有较强的吸引力,能够使每一个孩子积极地参与到其中。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纪律教育学习月工作要求,通过亲子志愿服务活动向儿童传导文明风尚、传播文明理念、涵养文明素质,传承中国传统良好家风家教,兴起了“讲文明,改陋习,树新风”活动热潮。


cad079b70b74636a576e3b083a6a74f.jpg


  活动中,“爱卫小先锋”们兴高采烈地四处搜寻垃圾,纸巾、烟头、果皮儿、糖果纸……连树叶都不想放过,还拉上家长一起比赛看谁先找到呢!鲜红明亮的志愿者服成了公园里一道别致的景象,还吸引了其他小朋友主动参与到活动中,与志愿者们一起保护环境,宣传讲文明、讲卫生的良好风尚。


b1fc74dc407313ca8d3e3e8b4d47957.jpg


  虽然孩子们都是“小不点”,但拿起工具来也是非常有模有样的。家长们也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其中,言传身教,带着孩子们一起为公园“做美容”,教导孩子们要讲卫生、讲文明、爱劳动。


80283f02f88bfae6d4bdfe4806840b6.jpg


  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家长和孩子的感情,培养了亲子间的默契,同时也引导了广大市民更加积极参与家风家教建设,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意识,弘扬文明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