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分享到:
市社保局:推动汕赣“跨省通办”,擦亮暖心服务招牌
  • 2024-03-19 10:24
  • 来源: 汕尾手机台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落实人社部关于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部署安排,近年来,我市社保部门主动作为、深化合作,用实际行动全力推动“跨省通办”工作落地落实,擦亮暖心服务招牌,为跨省流动人员提供跨区域社保公共服务。

  近日,一场由市社保局组织的“社保服务跨省通”业务培训会在我市举办。汕尾市社保局和江西省赣州市社保局达成共识,双方将在养老、工伤保险建立15项社保业务跨省协作,携手推动服务事项“跨省通办、一次办成”。  

    市社保局综合调研科副科长 林尹默:汕尾大力推进“社保服务跨省通”工作,目的是为了满足跨省务工人员,对跨省办理社会保险业务的需要,目前我们与江西赣州签署了《“汕虔社保通”合作备忘录》,推进两地社保经办服务融合,解决了群众来回奔波的痛点。

  “跨省通办”将以数据共享为牵引,以服务跨省通办、经办跨省合作、业务跨省交流为目标,持续深化跨省社保领域合作,不断拓展范围和深度,充分满足跨省务工人员对跨省办理社保业务的服务需求,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跨区域社保经办服务。  

    群众:我是江西赣州人,来这边工作需要参保凭证,原本以为要回赣州才能办理,刚好发现有这个跨省通窗口,可以直接查询打印,这样我就不用来回奔波了,真的是太方便了。  
    市社保局综合调研科一级科员 李明育:创新模式主要体现在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经办模式,设置“社保服务跨省通”专窗的方式,来切实满足群众线下业务导办需求,并充分利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合作地市网办平台等网办渠道,让群众在面对面的服务过程中,享受到更为直观和贴心的服务体验。

  下一步,市社保局将持续推动实现更多服务事项“跨省受理”,研究探索与更多城市实现“跨省通办”,努力擦亮我市政务服务暖心招牌。

  市社保局综合调研科副科长 林尹默 :汕尾社保将根据外来务工人员的户籍情况,争取与更多兄弟城市建立合作机制,加强窗口建设,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的模式推进合作,逐步推动低风险业务“跨省办理”,高风险业务“跨省受理”,进一步服务好来汕务工人员。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