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专栏 > 服务公开
分享到:
汕尾市人社局积极落实政策服务“两上门”,推动实现培训评价“两自主”
  • 2024-01-22 11:0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技能人才的技能水平,促进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推动企业员工持证上岗制度落地。2023年,汕尾市人社局采用政策上门、服务上门“两上门”模式,推动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比亚迪等多家公司建立自主培训、自主评价“两自主”新模式,面向企业员工提供培训、评价“一条龙”服务,全面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水平,为推动创建海陆丰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有力技能人才保障。

  汕尾市人社局组织专家对企业培训方案和评价方案开展指导,推动企业建立入职培训考核、安全培训、操作规程培训、生产技能培训、岗位训练“五训合一”自主培训体系和岗位用工需求与企业职工职业技能等级“双向匹配”的自主评价体系,并根据不同岗位、不同工种的企业职工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和评价标准,采取“上岗即培训、期满即评价”的模式,分期分工种对员工开展考核评价。2023年,信利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对4000多名员工自主开展半导体分立器件和集成电路装调工、广电和通信设备电子装接工、电子产品制版工、无损检测员等工种培训,并对培训期满职工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经认定,新增获得技能等级认定证书3944人,其中:高级工1250人。

  无损检测员培训现场

  岗位导师、班组长、车间主管、人力资源四部门对员工定级现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