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组织机构
分享到: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2023-08-03 11:3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负责人:郑良斌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邮政编码:516600

  单位网址:http://www.shanwei.gov.cn/

  办公地址:汕尾市城区汕尾大道北市政府大楼


  市政府办公室职能

  (一)负责市人民政府和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的文电处理工作,草拟、审核、印发以市人民政府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文件;负责市人民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安排。

  (二)起草《政府工作报告》。

  (三)组织开展调查研究,为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提供决策参考。

  (四)组织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及政协提案。

  (五)收集报送省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参阅的信息资料,协调新闻单位宣传报道市人民政府重大工作措施和重要政务活动。

  (六)检查、督促市人民政府各项决议、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和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的贯彻执行情况。

  (七)负责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协调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八)协调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驻汕单位、驻军等关系,对有关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九)统筹推进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十)负责市政府机关住房产权管理、调配工作。

  (十一)办理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政府办公室内设科室职能

  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设14个内设机构:

  (一)秘书科

  负责内外联系与综合协调工作。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文电、机要、保密、档案等工作。承办市政府全体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等重要会议及会议记录、纪要整理工作。

  (二)行政科

  承担市政府办公室财务、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后勤保障、社会保险、公积金管理等工作。负责市政府机关住房产权管理、调配工作。

  (三)会务科

  负责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会议的会务组织工作。负责市政府领导同志内外事活动安排等工作。负责上级及兄弟市来汕领导同志重大活动的组织。

  (四)综合一科、综合二科、综合三科

  负责办理各级各部门来电来文。负责草拟、审核市政府及市政府办公室相关文件,负责市政府工作协调会的会议记录和会议纪要的整理工作。

  (五)政务公开科(综合四科)

  负责市政府和市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工作,指导、协调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负责组织协调市政府重要工作和政策措施的宣传。承担《市人民政府公报》的编辑、出版、发行工作。负责指导、督促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有关政府信息的公开。负责承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的管理工作。负责相关领域的文电处理工作。负责分管相应方面工作的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会议、调研、活动的组织安排,相关文稿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涉及相应方面的有关决定事项、重大事项的协调、检查、督办工作。

  (六)建议提案科(综合五科)

  负责市政府与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省人大、省政协、市人大、市政协的联络及文电处理工作。负责组织协调督促指导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负责相关领域的文电处理工作。负责分管相应方面工作的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会议﹑调研、活动的组织安排,相关文稿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涉及相应方面的有关决定事项、重大事项的协调、检查、督办工作。

  (七)职能转变协调科(综合六科)

  统筹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组织、指导、督促各县(市、区)、各部门研究拟订和实施相关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协调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统筹实施相关改革工作的监督检查和评估。承担市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日常工作。负责相关领域的文电处理工作。负责分管相应方面工作的市政府领导同志有关会议、调研、活动的组织安排,相关文稿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涉及相应方面的有关决定事项、重大事项的协调、检查、督办工作。

  (八)信息科

  负责收集、综合、整理政府政务信息;向省政府报送信息;指导政府系统政务信息工作;协调新闻单位宣传报道市人民政府重大工作措施和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政务活动;承办市人民政府领导同志接受采访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关工作。

  (九)市政府督查室

  负责法律法规、市政府出台的规范性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重要部署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市政府有关会议决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市政府有关会议决定事项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负责市政府领导同志批示和交办事项落实情况的督查;协调办理市委交办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督查事项;指导协调全市政府系统政务督查工作。

  (十)经济研究室

  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和市政府指定起草报省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报告;负责起草审核市政府重要会议的领导讲话稿及准备有关材料;负责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其信息资料的收集和综合,定期编发情况通报;围绕市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对全市经济工作重点及有关政策实施贯彻情况和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拟订有关经济方面的规范性文件,承办市政府及办公室交办的其它文字资料工作;承担市政府党组日常工作。

  (十一)人事科

  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干部人事、机构编制、劳动工资、教育培训、宣传和离退休人员服务等工作。承担市政府机关党组日常工作。

  (十二)机关党委办公室

  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