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逯峰督导检查防汛防涝工作时强调 全面提升防汛防涝能力 织密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
  • 2023-06-07 09:2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当前,汕尾已进入“龙舟水”汛期。6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到市城区,深入城市易涝点实地督导检查防汛防涝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做好防汛及城市内涝治理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城市安全平稳运行。

自动转存图片

  在田家炳中学,逯峰实地察看了该校在建学术报告厅北侧边坡风险点,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情况。逯峰强调,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及时排查、妥善处置安全隐患,加大巡逻检查力度,确保校园安全。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用,进一步提升校园环境。

  因地处低洼、排水不畅等因素,凤山街道香洲社区和顺五区在强降雨天气时容易出现内涝。逯峰走进易涝巷道,实地察看易涝点位,与周边居民交谈,详细了解易涝点安全隐患及治理情况,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治理城市内涝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推进城市更新的重要任务。坚持未雨绸缪,时刻绷紧防汛防涝这根弦,强化应急演练、备足防汛物资、充实救援力量,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涝情,确保发生内涝积水时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排涝薄弱环节,全面摸清城市内涝积水点位,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构建高效完善的城市内涝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坚持系统提升,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及老旧小区改造,并注重把绿美生态建设融入其中,全面提升城市风貌,更好满足群众对品质生活的追求。

  市领导黄志坚、吴伟达、许伟明参加督导检查。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陈欣欣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