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持续做好“三篇文章” 扎实推进“六大工程” 加快打造“善美文化”城市名片 逯峰主持会议
  • 2023-05-31 09:1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文化强省建设的部署要求,听取全市推进“善美文化”示范工程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委书记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扛牢历史使命,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一锤钉钉子,坚定不移做好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兴业“三篇文章”,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工程、弘扬主旋律工程、“善文化”培育工程、高品质文化供给工程、文化“双创”工程、文化人才振兴工程等文化强市“六大工程”建设,持续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打造新时代文化发展新高地,为加快创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

  要坚持守正创新、攻坚克难,聚力推进“四个加强”。

  要加强理论铸魂,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

  要加强主流思想舆论引导,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重大主题宣传,加强舆论引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激发推动高质量发展正能量。

  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推动全社会形成见贤思齐、崇德向善、诚实守信的文明社会风尚,持续擦亮“善美文化”内核和标识。

  要加强文化供给,做好“以文惠民”文章,健全城乡公共文化设施,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

  要坚持标识鲜明、示范引领,着力培育“三大品牌”。

  要培育文明乡风品牌,大力总结、推广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中形成的文明元素,巩固发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村史馆+文化礼堂”“幸福食堂”“一约五会一榜”等建设成果,丰富汕尾基层治理“德治”实践,持续涵养良好乡风。

  要培育文旅融合品牌,深化文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完善文旅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数字赋能和跨界融合,加强文旅营销,全力把文旅产业打造成为汕尾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

  要培育城市文化品牌,进一步摸清全市文化元素,加强城市历史文化遗产研究和保护,强化活化利用,加快建设一批高标准高质量高品质的城市文化产品,打造一批城市文化“金名片”,绽放“善美文化”时代光彩。

  会议强调

  要加强党对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制度机制,统筹各方力量,强化政策支持和资源保障,加强文化人才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着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推动文化强市建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记者:钟佳韦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