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绿美汕尾林业产业推介会举行 携手绘就绿美汕尾新图景 以“绿色引擎”驱动汕尾高质量发展
  • 2023-03-20 17:1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3月19日上午,以“绿美汕尾·兴林惠民”为主题的绿美汕尾林业产业推介会在市城区举行。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入实施“绿美生态”示范工程,加快推进绿美汕尾生态建设,以“绿色引擎”驱动汕尾高质量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出席并致辞,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国家林草局改革发展司副司长王俊中、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兼森林康养分会会长刘拓、国家林草局驻广州专员办二级巡视员王琴芳、省林业局副局长王华接等领导、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享绿美生态,共商林业大计。

  郑海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莅临大会的各位领导、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汕尾生态良好、环境优美,这里绿海林涛、苍翠欲滴,是华南地区生态资源集锦、荟萃之地,森林之美美不胜收;这里硕果累累、林草飘香,发展林果、林茶、林药等产业天地广阔,林业之美处处生金;这里山海湖城、宜文宜旅,适合全年候康养、旅游、户外运动,生态之美益寿延年,“绿水青山”已成为汕尾最亮丽的底色、最普惠的福祉和最强劲的动能。

自动转存图片

  郑海涛表示

  汕尾发展林业产业正逢其时、大有可为,热切期盼大家选择汕尾、投资汕尾,携手同心开辟高质量发展“绿色新赛道”、厚植现代化建设“绿美新优势”。我们将合力搭建绿色大平台,坚持扩绿提质,增强绿美效益,打造40条林分林相优化示范带,高品质建设一批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着力培育发展一批省级以上林下经济示范基地,积极打造一批集生态种养、药材加工、森林康养等健康产业于一体的综合体,形成特色鲜明、富有活力的产业布局。合力构建绿色新机制,全面推进林业体制机制改革,加强林业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深入推进“企业+基地+农户” 发展新模式,全力为林业经济发展装上“绿色加速器”。合力创建绿色强支撑,成立各层级“绿美汕尾生态建设”指挥部,夯实要素、服务等基本保障,完善产权激励、资源利用、金融等政策,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让企业放心舒心、做大做强。

  会议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志坚主持。副市长曾宏武作汕尾林业经济发展推介。林业行业相关专家和企业家作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大会现场签约林业产业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额113.86亿元。

记者:钟佳韦 孙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