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2022-11-24 15:0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杨镕墁)11月23日,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逯峰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第一议题”抓学习,贯彻落实“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和指导人大工作。要坚持“第一要求”抓贯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中。要坚持“第一政治要件”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守纪律讲规矩、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等方面立标杆、作表率。要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认真筹备好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做好市十件民生实事、民生补短大会战工作专项督导,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动员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会议还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草案)》《汕尾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及其他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文、吴国华、曾繁文参加会议。

  又讯 (记者 杨镕墁)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逯峰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精准把握,认真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在市委领导下,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汕尾人大工作新局面。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提高地方立法质效、增强监督针对性实效性、加强人大代表工作能力建设、讲好人大故事等方面工作,展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汕尾实践。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四个机关”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四个机关”建设走深走实。要始终坚持一线站位、勇担一线使命、展现一线作为、扛起一线责任、彰显一线形象,打造“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的“四有”人大工作队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文、曾繁文以及机关有关负责同志作学习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国华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