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林军带队开展“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专题调研 推动地方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2022-11-19 14:0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陈希文)11月16日至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率调研组赴我市各地开展“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专题调研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惠文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市法学会、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广旅体局、市农业农村局、海丰县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调研,详细了解我市立法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项目开展情况,并考察海丰县城东镇赤山村农会革命遗址、黄江公园,了解革命文化保护及生态环境保护情况。

  林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特别是立法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人大工作全过程,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要求贯彻到立法全过程、各方面,抓好选题、起草、修改论证、审议、立法后评估等立法各环节,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听取意见建议。要发挥好县、镇级基层立法联系点及人大代表在立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运用基层立法联系点及人大代表扎根基层、根植于群众的优势,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汇集最基层的立法需求及立法建议,把各方面社情民意统一于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之中。要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寻求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细化落实党的二十大工作部署,及时总结经验做法,合力推动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法治汕尾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