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逯峰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不折不扣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因时因势抓好常态化防控工作
  • 2022-11-15 12:0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1月14日,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同时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逯峰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及省委工作部署,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全面完善提升我市防控能力和质效,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逯峰强调

  要积极稳妥抓好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准确把握二十条优化措施的核心要义,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兼顾,逐条细化、逐项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现象,全面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

  要突出防控能力建设,全面提升防控水平。坚持立足于防,压实“四方”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主动”工作要求,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强化“落地检”,严细抓好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管控,突出抓好校园、工业园区、港口码头和养老院、监所等疫情防控,织密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面提升应急能力建设,全方位、全流程复盘分析、总结战术打法,进一步健全完善指挥体系,持续完善工作制度,全面提升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疗救治、应急转运、集中隔离、物资保障等能力水平,强化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持全市“一盘棋”,尽最大努力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大局;做好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一竿子插到底”抓好学习培训和工作指导,提升各级党政干部和一线防疫人员的能力水平,切实形成“群防群控、群策群力”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叶健德、梁红武、陈德忠、吴伟达、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等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