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逯峰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全面严 科学精准织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 2022-10-31 10:50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30日下午,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逯峰强调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进一步增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打起十二分精神,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逯峰强调


  要立足严防疫情输入,打好“主动防、早发现、全面严”组合拳。坚持“主动防”,盯紧管好入汕人员、车辆、船只“三个要素”,严把入汕通道排查、推送重点人员排查、村(社区)主动排查“三道关口”,落实落细跨省、市货车司机防控管理措施,加强港澳流动渔船渔民闭环管理;着眼“早发现”,全力保持多渠道监测预警高效灵敏,提高药店、医疗机构等“哨点”监测敏感度,持续优化核酸检测便民服务,确保风险人员、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落实“全面严”,压紧压实企事业单位防控责任,持续强化“八类”特殊机构和“五类”重点场所防疫管理,督促学校、建筑工地、商超、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快补齐应急能力短板,做足突发疫情快速高效处置准备,进一步健全完善指挥体系,持续完善工作制度,全面提升流调溯源、核酸采检、定点救治、人员转运、集中隔离、物资供应等能力水平,强化应急处置演练,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

  逯峰强调

  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心中有账”,全面掌握疫情防控形势,因时因势调整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务实高效。坚持“肩上有责”,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坚持“手里有招”,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与创造性贯彻落实结合起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脚下有风”,深入一线抓落实,及时查漏补缺促提升,切实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叶健德、梁红武、陈德忠、吴伟达、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黄镜波、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