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逯峰郑海涛会见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一行 坚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共同推动革命老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 2022-10-30 12:02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27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会见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斌伟一行,双方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拓展校地合作、着力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已编辑图片

  

  逯峰指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加快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持“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始终心怀“国之大者”,致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革命老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已编辑图片

  

  逯峰强调

  ◆要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带着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办好老区教育事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合各方资源力量,持续加大教育事业投入,不断提升革命老区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要坚持“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带着科学系统思维推进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工作规律,深入研究制约教育质量提升的深层次因素,完善学校管理和教育评价体系,创新绩效考核机制,强化教育发展要素保障,推动教育基础设施、师资队伍等方面质量水平显著提升,为老区教育事业振兴增动力、添活力。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带着老区人民的期许推进教育各项工作。站稳人民立场,聚焦群众在教育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系统调研摸底,优化顶层设计,制定工作方案,形成任务清单、项目清单、责任清单,切实把老区人民对高质量教育的热切期许转化为实际行动落到实处。

  逯峰表示,希望华南师范大学积极发挥教育教师优势,进一步加大对革命老区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力度,在师资队伍培养、教学研究等方面持续给予帮扶指导,助力汕尾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提升基础教育质量水平。

已编辑图片

  王斌伟表示,华南师范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帮扶机制,拓宽帮扶渠道,制定订单式精准共建共促方案,着力打造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样本,为革命老区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华师贡献。

已编辑图片

  会上,华南师范大学介绍了帮扶汕尾工作情况,基础教育领域有关专家就推进汕尾教育高质量提出了建议。会前,双方还就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二期、三期建设进行深入交流。

  市领导吴伟达、庄红琴、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文海、刘剑文等参加。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