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逯峰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织密扎牢疫情防控防线 坚决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 2022-10-29 11:2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10月27日,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我市接着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郑海涛,市委副书记林少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健全公共卫生体系,提高重大疫情早发现能力,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


  ◆要牢牢把好排查关口。把好入汕通道排查关,紧盯“两站一港口一服务区”做好“落地检”,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把好推送重点人员排查关,高效落实涉疫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落地排查,做到人数、人头、位置、管控情况“四个查清”。把好村社主动排查关,压实“四人小组”责任,加大入汕报备宣传力度,确保主动报备、健康申报等措施落实到位。

  ◆要扎实管好重点环节。管好重点场所机构,持续强化“八类”特殊机构和“五类”重点领域防疫管理,督促农贸商超、餐饮住宿等重点场所规范疫情防控管理,落实好重点人群常态化核酸筛查。管好渔船渔民,持续强化全海域巡逻防控,保持“双反”工作高压态势,切实织密扎牢海上防线。管好跨境运输“三点一线”,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对车、人、货物等各环节闭环管理,确保万无一失。

  ◆要加强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优服务,做实“十一组两级四队四单”应急准备,把核酸检测能力、流调溯源力量、集中隔离场所、定点救治医院、方舱医院等储备到位,提升疫情防控能力水平。

  ◆要压紧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地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切实做到心中有账、肩上有责、手里有招、脚下有风;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日常巡查和不定期督查检查,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和层层加码,确保疫情防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叶健德、梁红武、陈德忠、吴伟达、石磊、曾宏武、温树斌、周小壮、庄红琴、黄镜波、范振学、李永坚参加会议。



  记者:钟佳韦 孙实
  通讯员:彭骏 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