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李惠文到海丰调研时要求 充分发挥工会作用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 2022-09-28 10:2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惠文到海丰,就进一步做好工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维护职工队伍稳定工作进行调研。

  李惠文先后到海丰县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工联会、梅陇首饰行业工联会等地,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查看劳动者驿站、职工之家等服务阵地建设情况,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职工生产生活情况,听取海丰工会和企业工会开展维权服务、建会入会等工作情况介绍。

  李惠文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要坚持党建带工建,着力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巩固拓展百人以上企业建会成果,摸清金银首饰等行业企业底数,因地制宜、因行业制宜开展建会集中行动,不断健全乡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小三级”工会组织体系,最广泛地把职工吸引到工会组织中来。要立足工会主责主业,以加强思想引领、健全源头参与、强化维权服务、深化民主管理、完善协商机制等为抓手,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让工会组织成为职工信赖的“贴心人”和“娘家人”。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毫不松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教育引导职工做好自身防护,全力营造同心抗疫的浓厚氛围。

记者:陈晓铭

通讯员:魏瑞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