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市长郑海涛表示 铆劲而上 守正创新 凝心聚力 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
  • 2022-09-28 09:1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9月27日上午,在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上,新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逯峰和市长郑海涛分别作讲话。

  

  逯峰表示,大会选举我担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我衷心感谢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团结带领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于宪法、恪尽职守,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汕尾人大工作新局面。

  

  逯峰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书记、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三大行动”“六大会战”等中心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坚持一锤一锤钉钉子,坚持实字为先、干字当头、实干兴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铆劲而上,坚持全市中心工作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推动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以实绩实效彰显人大担当作为。要守正创新,认真履职尽责,高质量做好立法文章,依法行使人大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监督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工作,持续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要凝心聚力,进一步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干事创业的积极性能动性,努力形成同心同向、合力合拍的发展局面,奋力谱写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新篇章。

  

  郑海涛表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团结市政府一班人,做到心里有账、肩上有责、手中有招、脚下有风,努力向党和全市人民交出满意答卷。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担当作为抓发展,聚焦省委和市委中心工作,全力塑造改革开放新格局,着力营造发展环境新优势,奋力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惠民生,走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加快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老区人民的生活品质。依法行政强治理,加大数字政府建设力度,一体推进法治汕尾、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全面提高市域治理水平。清正廉洁作表率,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永葆共产党员和人民公仆的政治本色。

记者:钟佳韦 陈晓铭 孙实

通讯员:单伟宗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