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20余名汕尾籍青年医学博士专家回乡坐诊
  • 2022-07-11 10:4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晓铭 实习记者 杨镕墁 周禹韬)7月9日,市卫健局联合团市委、深汕中心医院邀请20余名汕尾籍青年医学博士及专家回乡举行“汕尾籍青年医学博士及医学专家汕尾行”活动,通过开展义诊活动、座谈会等形式,增进青年医学博士专家与家乡人民群众的交流,推动汕尾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副市长庄红琴出席活动。

  “前几天就知道义诊的消息了,有这么多汕尾籍的医学专家回来义诊,真是难得的机会。”当天上午8时30分,深汕中心医院门诊大厅就聚集了不少市民,62岁的王伯正拿着病历表坐在候诊区排队等候。义诊专家认真查看患者病历、检查报告,详细询问患者既往病史和近期治疗等情况,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给予患者针对性的诊疗意见,并耐心地为患者答疑释惑。据介绍,此次回乡参加义诊的20余名博士、专家均为省级各大知名医院的骨干专家。义诊内容涵盖心内科、神经内科、泌尿外科、骨科、妇科、儿科、眼科等多个学科。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医学博士们围绕助力家乡医疗发展、专家引智和建立人才“新模式”、如何参与家乡的医疗卫生建设发展以及是否可以与家乡医院构建长期合作关系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庄红琴要求,市相关部门要继续当好服务卫生医疗事业发展的“店小二”,及时妥善解决人才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让广大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她希望各位汕尾籍医学博士和专家们以回报桑梓的情怀,聚焦当前汕尾诊疗水平的不足和医疗学科的空缺,为家乡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资源、更加先进的诊疗技术,共同为家乡人民的健康平安保驾护航,携手建设高质量的健康汕尾。同时,充分发挥各自在专业领域的资源优势,时刻关注汕尾,更好推介汕尾,讲好汕尾故事,传播汕尾好声音,为家乡的建设出谋划策,助推汕尾更好更快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