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八次主席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8-10 11:34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实习记者 杨镕墁)8月9日,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八届第八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市政协党组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耿坚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中央统战部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明确提出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工作重点、政策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市政协要认真学习领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结合起来,积极履职尽责,为加快把我市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力量。要发挥好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突出抓好宣传阐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丰富思想内涵,精心组织部署,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工作的扎实成效;要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断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开展“最大做强海洋经济,着力打造‘海上汕尾’”专题协商,并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市政协副主席黄镜波、余红、吕珠龙、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何自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