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版
关怀版
网站支持ipv6
汕尾市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政府八届第18次常务会议要求 按下“快进键”  跑出“加速度” 全力推动城市提能和综合交通大会战提速提质提效
  • 2022-07-05 11:0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7月4日,市长逯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第18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部署推进我市城市提能大会战、综合交通大会战工作,研究促进我市人才发展、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通报了我市城市提能大会战、综合交通大会战工作情况。会议强调,纵深推进城市提能和综合交通大会战,是今年我市两项重点工作,更是服务改善民生、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具体抓手。各地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盯紧每一项任务,分析研究存在问题,细化任务、项目、责任“三张清单”,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强化稳的基础、延续好的势头。要集中解决珠东快速城区段项目实施障碍消除、华师大汕尾校区周边道路市政工程施工图方案优化、市区金鹏路西段等十路段市政项目涉及的管线迁改等一批事项,集中推进广东滨海旅游公路汕尾品清湖南岸段工程项目、海滨大道西段及周边支路市政工程项目、汕尾市区中轴西路市政工程项目和中央商务区基础设施(二期)建设项目等一批征拆工作,集中保障汕尾市区中央商务区站前横六路等周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汕尾市区金台山公园绿化景观工程项目等一批用地,全力以赴打好城市提能大会战。要加快疏通制约项目建设要素“堵点”,紧盯用地、征拆、资金、审批等要素问题,加大向上争取、面上协调、向下推动的力度,切实做到资源要素配置跟着项目走,抓好项目储备、谋划工作,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积极谋划储备一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库,强化机制保障,发挥综合交通大会战指挥办畅通上下、协调左右的统筹作用,加强督查督办,倒逼工作落实,确保综合交通大会战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推进到位。

  会议审议了《汕尾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汕尾市项目引进工作专班实施方案》《汕尾新港区白沙湖作业区公用码头建设前期工作方案》《汕尾市区五十八条道路名称命名方案》。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成立工作专班,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和实施效果进行评估督查,加强政策宣传,发挥全媒体矩阵作用,推动国家、省、市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到基层、到企业,让广大企业群众知晓政策、享受政策。要尽快实施《汕尾市项目引进工作专班实施方案》,压实工作责任,落实服务保障,强化责任考核,充分发挥专班作用,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要围绕“山海湖城”“红色圣地”“活力湾区”,从文化内涵和城市名片着手,提升道路命名品质,让道路名称既有指位指向功能又有传承历史文化功能,并通过征集群众意见、召开专家评审论证会等形式,切实做好道路命名工作。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汕尾市人才发展促进条例(草案)》,决定按程序将该《条例(草案)》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市领导黄志坚、叶健德、石磊、周小壮、庄红琴、范振学、许伟明、李永坚出席会议。

记者:邓良琼 孙实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