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 毫不动摇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张晓强主持
  • 2022-05-19 11:21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5月18日,市委常委会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张晓强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要全力做好“05·08”本土疫情后续处置各项工作,坚决防止风险扩散。

  二要坚持用好用活“大数据+网格化+主动监测+群众路线”四轮驱动机制,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汕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四条防线”。

  三要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扩大重点人群检测覆盖面,持续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保持监测预警敏感性。

  四要加强重点场所防控,持续抓好八类特殊场所及学校、医院、集中隔离点、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防控,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五要认真落实“十组两级四队四单”机制要求,全面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防疫抗疫周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强化值班值守,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高效运转,持续抓好社会稳定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记者:卓科荣

通讯员:单伟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