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2022-01-17 11:3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思明) 1月15日下午,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晓强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精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用权、坚持人民至上,把准政治方向、把准履职方向、把准为民方向,确保正确依法履职行权。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要求,紧跟大势、紧扣大局、紧抓大事,找准人大工作和中心大局的结合点,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汕尾人大工作新实践;要坚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总定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为全力把汕尾建设成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决定接受杨扬、陈潮光辞去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补选林军为广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会议还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等。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宏伟、李惠文、吴国华、吴城鑫、曾繁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志坚,市监委、市中级法院、市人社局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又讯 (记者 陈思明) 1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军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主任会议,决定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等有关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宏伟、李惠文、吴国华、吴城鑫、曾繁文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