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分享到:
我市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专题讲座电视电话会议 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推动工作办好办实
  • 2021-09-20 11:2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字体:    

  汕尾日报讯 (记者 陈思明) 9月18日,市政府召开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专题讲座电视电话会议,邀请专家作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辅导报告。副市长林军主持会议。

  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国家土地科学研究中心主任董祚继从全域整治的由来和意义、含义和本质、管理创新、当前面临的具体问题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情况,并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深刻认识抓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就是抓耕地保护、抓乡村振兴、抓生态文明建设、抓转型升级、抓规划引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相关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统筹协调、落实分工,形成各级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县级党委、政府要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谋划、亲自督战、亲自协调解决重大问题。要强化资金保障,建立多元投入机制,在统筹自身财力和省市涉农资金的基础上,积极拓宽资金来源,充分发挥金融支农等作用,广泛引导和撬动更多乡贤、社会力量等参与。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首位,避免因为操之过急而增加群众负担、损害群众利益,切实把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这项事办好、办扎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政府有关领导,市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等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和相关科室人员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